Yimi

微博:YIMI乙闵,粉丝可见,
磕忘羡、双璧羡、all羡,自己脑洞,哭着填坑,然后就越写越多

世家公子皆为吾之炉鼎77

OOC预警


团宠羡  天花板羡  采补羡(画重点)

所以出场公子有点多,

长辈跟小辈应该都会有出场

现在出场有:

双璧羡,曦羡,忘羡,轩羡,澄羡,桑羡,启羡,蘅羡,瑶羡,寒羡,玦羡,善羡,亥羡,神秘长辈羡


未出场的:  宁羡,薛羡


羡羡木得感情


看的不适应就不往下看了哟……

———————————————


江厌离提着食盒来到父母房外,就听到里面传出两人争吵,本想进门劝阻,就听到他们说到弟弟婚事,犹豫半晌还是留在原地静静倾听。


“江枫眠,我告诉你,阿澄听训结束后必须成婚!你就算反对也必须成婚!”虞夫人拍桌大声道。


“三娘子,你……你这样仓促决定,考虑过阿澄的感受吗?那几个姑娘,阿澄都见过几次了,你看他可有应心的?你帮他做了决定,阿澄也不会同意的!”江枫眠已经知道江澄心思,又怎能允许。


“不用考虑他的意见!阿澄自从上次百凤山围猎不久,就总是魂不守舍,定是有了心上人,听学回来情况更是严重!他的心上人会是谁?你当你们不告诉我,我就不知道是夷陵老祖又下山了吗?还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最近日日下厨调羹做汤是为了什么?怕是也在盼着夷陵老祖早日来莲花坞,好吃到你做的饭菜吧?”虞紫鸢心里难受想要发泄些什么。


“三娘子,你又是怎么了?你知道的,阿羡喜欢我做的莲藕排骨汤,自从阿离学会做饭我都甚少下厨了,我怕到时阿羡过来吃不到会失望!再说阿澄早晚是要同阿羡认识的,他会爱上夷陵老祖不是很正常?等阿羡回山,阿澄肯定会遵循家规成家生子的,你又何必现在阻挠!现在你是江氏宗主夫人,阿澄会是以后江氏宗主,阿离也会是未来金家宗主夫人,你还有什么不满呢?”


“我有什么不满?江枫眠,你问我有什么不满?我也想问自己有什么不满的!就因为我占了某人的位置,所以这些年我都不受你待见;就因为阿澄不是你心爱之人所生,所以从不曾得你一分好颜色!可是那人我还恨不得怨不得,我又怎能有不满呢?”不能怨怨不得,自己又算的什么?


“三娘子,住口!什么生子,老祖是什么人,你怎可口出妄言!夷陵老祖为修真界牺牲良多,你怎的还这般多埋怨!我就算倾慕他,也只是给他煮过几次吃食,其它什么忙都帮不上,最后不还是娶了你,你又何必呢!”夷陵老祖何等样人,怎能因情情爱爱困守后院。他为修真界为大义镇守乱葬岗,自己所能做的也只是他来到莲花坞之时,做些普通吃食聊以慰藉而已。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侠之大义,江家祖训,自己做不到,魏婴却能贯彻始终,一己之力保修真界安稳太平多年,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受到埋怨的。


“江枫眠,你……好样的!你滚,滚出去!”虞紫鸢只是想得到些丈夫的安慰罢了,听到的口口声声却还是夷陵老祖,听口气娶她也是不甘不愿,为什么当初还要答应呢!


江厌离在江枫眠出门前就已经走到一旁角落躲避起来,直到江枫眠离开看不见,江厌离才从角落出来,提着食盒进了门,摆好碟碗。


“阿娘!你不要伤心了!”江厌离看到虞紫鸢满脸落寞伤心之色坐在凳子上失神,轻声开口安慰道。


“阿离,你……你都听到了?你……”


“夫人,外面……外面来了好多温氏之人!”


玉珠慌张冲进来打断两人谈话。


“江宗主,仙都命令你都敢违抗,这是打算敬酒不吃吃罚酒了?……”


“玉珠,好好保护小姐,你们快走……”


“爹,娘……”


“走!”



乌云密布,雨丝氤氲的树林之间,跌跌撞撞跑出两个女子身影,前面一个猝不及防被横乱的树根绊了一跤摔倒在一片泥泞中。


“为什么?为什么?”江厌离撑起身体就这样坐在一片泥泞之中,眼泪控制不住地簌簌落了下来。她的手掌攥着断裂成两半的玉佩,用力的攥紧了手指,血丝蔓延在身下的一片水洼中,她也未觉疼痛,只看着水中那个狼狈的倒影被自己眼泪一滴一滴砸成扭曲破碎的影子。


身后同样神行狼狈的女人来到了她身后停住,惊慌的看了看身后,没发现动静,才泄般力地坐在路边一块石头上,“小姐,夫人交代奴婢要尽快送你去老夫人那里!再说,温家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的,说不定那个疯婆娘就要带人追上来了,我们不能歇息的!”


“玉珠,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救我出来啊?父亲,母亲……呃!”


“对不起,小姐!”


玉珠扶住已经晕过去的江厌离,喊道,“送江小姐去眉山吧!”


————————————————


我卡文了~~

有空了,

结果拖延症犯了,

越拖越不想更,

都连贯不起来了,

光想看文看B站



感觉这章不知要怎么写,

我文里虞的感情不知要咋处理了,

干脆点算了,

最后还是莲花坞灭了!

埋的坑后续处理~~




评论(2)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