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i

微博:YIMI乙闵,粉丝可见,
磕忘羡、双璧羡、all羡,自己脑洞,哭着填坑,然后就越写越多

世家公子皆为吾之炉鼎37

OOC预警

 

团宠羡 天花板羡 采补羡(画重点)

所以出场公子有点多,

长辈跟小辈应该都会有出场

暂时出场有

双璧羡,曦羡,忘羡,轩羡,澄羡,桑羡,启羡,蘅羡

后续可能还有

玦羡,瑶羡,寒羡,宁羡,神秘长辈羡…

羡羡木得感情

———————————————

 

“最开始只是找了每一地五行属性灵力最浓的地方,依然不行!是父亲提议由五大世家各出一灵力高深者炼化阴铁碎片,并且必须是嫡系血脉,因为阴铁太至关重要了,关乎修真界生死存亡!当时修真界已经混乱不堪再经不起折腾,实在不容有失!”蓝翼声音郑重。

 

“”因功法之顾五大世家都只能吸收单一的五行灵力,这样炼化阴铁者每人吸收的精纯的五行灵力就能提供大阵的运转能量,如此大阵可成。!第一批由父亲这辈的家主带头炼化阴铁,他们自此向外宣布闭关,我们这一辈也相继继任宗主之位。”

 

“蓝翼先祖?那为何现在不是蓝安先祖在此?”蓝启仁开口问道,就算当年蓝安先祖只是金丹,以如今蓝翼先祖的情况看,寿命终了肉身不存,倚仗着阴铁,灵体也能一直存活下来呀!可现在的情况却是蓝翼先祖在此,想来当年还是出了变故的!

 

 

蓝翼先祖叹道,“当时大阵确实成功,平稳运转,怨气被压制后慢慢吸收,修真界恢复往日平静!只是过了十几年,五行阵常常显现出不稳定,父亲支撑越发吃力。阿羡也察觉不对,然后下山各处查看,才知道聂氏聂平师伯因是屠夫出身修的刀道,他的性情又嫉恶如仇,导致刀灵戾气杀气太重而反噬自身,隐隐要爆体而亡了!幸亏阿羡及时出手压制,才免其爆体而死的痛苦,不过其他长辈经此一遭再不能支撑大阵运转,我们只好匆匆传位下一代然后接替他们位置,直到今天……”

 

 

“那…那…阿羡同我们…那个……,咳……就是与他的血脉牵绊是怎么回事?”蓝启仁实在对蓝翼说不出口他们跟魏婴的那些暧昧不清,只好生硬的从旁侧击。

 

蓝翼揶揄的看蓝启仁一眼,“大阵绑定着阴铁剑跟这五个阴铁碎片,阴铁剑是阿羡心血炼化,五大世家的阴铁碎片先后由父辈跟我们心血炼化,已经建立起联系,后为了防止意外,每当各家更换宗主继承人之时都会以血脉确认,也就使得五家与阿羡的牵绊越深!咳……至于阿羡每隔十几年下山一次,一是为了检查各处大阵的运转正成与否,也是为了保证五大世家嫡系血脉传承有序,在将来大阵运转有替换之人;二一个是为了不让他的身体怨气复核过重,用……咳咳……五行灵力中和一下。”

 

说道这里蓝翼也很不好意思,虽然是为了大义,为了阿羡好也有些难以启口,“这个是…嗯…金家金世贤师叔提出来的。随着阿羡吸收怨气愈多修为愈加高深,他的身体也愈来愈阴寒,都快不似正常人了!他虽然心性坚韧,又有阴铁剑不会死,可是我们还是很担心将来哪一天阿羡彻底沦为怨气操控的魔物!金世贤师叔推断既然阴铁环吸收五行灵力能平衡阴铁剑的怨气,不如就让阿羡找五个用五种灵力的道侣,这样也许就能中和阿羡身体的阴寒之气,也能让阿羡不会太过孤独!!”

 

“他没找?”蓝忘机猜测到,如果有道侣,也就没自己的机会了。

 

“世家子弟倒是都愿意做阿羡的道侣,可……也许薛重亥在让阴铁剑改换主人之时做了不知什么手脚,又可能阿羡对感情太迟钝,他竟然十多年都没选择自己的道侣!眼看阿羡身体一天天阴寒,我们着急,各家子弟尤其几个嫡系的孩子更着急!问他意见,却只得了他一句随便!”蓝翼气哼哼的但也看得出她有些无奈。

 

“”阿羡既然不懂感情,几家子弟就轮番去乱葬岗找他。阿羡被烦的受不了,最后说只接受看得顺眼的嫡系子弟……其他人也只能接受,毕竟嫡系血脉跟他牵绊更深,再加上嫡系修炼的五行灵力也精纯能更好的帮助他平衡他身体的阴气!嗯……还有最开始这个建议提出之始就已经排除了女性子弟,因为女人本性属阴,所以最后只有几个男子留了下来!”

 

“整个五行阴阳阵阵只要无羡不出事就暂时不会出事,但也会渐渐失衡,是这样吗?那温若寒为什么一定要拿到阴铁呢?他应该不会伤害阿羡才是啊?”蓝启仁还是不理解温若寒的做法。

 

 

 

————————

这个大阵的坑算是填起来了吧?

 

真是费尽我的脑细胞了,

 

后面继续填温若寒的坑了

评论(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