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i

微博:YIMI乙闵,粉丝可见,
磕忘羡、双璧羡、all羡,自己脑洞,哭着填坑,然后就越写越多

世家公子皆为吾之炉鼎33

OOC预警

 

团宠羡  天花板羡  采补羡(画重点)

所以出场公子有点多,

长辈跟小辈应该都会有出场

暂时出场有

双璧羡,曦羡,忘羡,轩羡,澄羡,桑羡,启羡,蘅羡

后续可能还有

玦羡,瑶羡,寒羡,宁羡,神秘长辈羡…

羡羡木得感情

———————————————

 

“你们有疑问?”蓝翼注意到两人欲言又止。

 

“我听说过抱山散人,传闻中已经上百岁的不世出的高人,是同蓝安先祖同时期的唯一留存至今的元婴高手。有说她已得窥天道所以隐居仙山、避世不出,有说她百年间无踪迹是因为已经坐化归尘。难道当时她独得阵法符箓两种法门?无羡也会阵法符箓,阵法符箓可以修炼到元婴?”蓝启仁思索着自己听说过的传闻跟自己知道的对比了下问道。

 

蓝翼摇了摇头,解释道,“你有些小看了那份传承,阵法符箓只是手段,两道都自有其功法,也不是独独这两道才能修炼到元婴,而是传承上的每样功法修炼到一定程度都能破丹成婴,只看个人资质心性。阿羡现在也不是元婴,而是墨婴境……抱山前辈对阵法感兴趣所以分得的是阵法,只不过学习符箓的魏长泽魏前辈跟抱山前辈的徒弟臧色散人在一起了,并未建立门派家族,所以抱山一派可以修习符箓阵法两道。你们也知道阿羡是臧色魏长泽两人之子,所以他精通符箓阵法也就不奇怪了。”

 

蓝翼看着蓝启仁跟蓝忘机好似又有话要说 “你们是不是想说阿羡会的不仅仅符箓阵法?”看着他们点头,蓝翼笑了笑说道,“当年我自诩天资聪颖自创弦杀术,胜出众多家里兄弟姐妹做了家主,但弦杀术也是脱胎于音修之中的音杀。可是阿羡天资之高却是在百年间无出其右的,他的剑法轻灵飘逸、恣意洒脱独成一派,并不是得自传承而是他自创而成。诡道……诡道更是阿羡前无古人的自己所创造出的新的一道……虽是逼不得已而为之!而阿羡的炼器……炼器……是薛重亥教习所得……”

 

蓝翼看着蓝启仁激动的腰立而起,蓝忘机脸色看起来倒是无什么变化,可瞳孔隐隐放大也可见心里的震惊,她摆摆手阻止他们询问,“你们也为阿羡的这么高的天分震惊吗?还是说觉得阿羡与薛重亥两人差着辈分,又分属两门,应该无大的交集才是…你们应该想问的是这个,对吧?”

 

看他们点头,蓝翼也就继续说道,“其实我们这几家因为出自同一传承,不光父辈,就是后来我们这一辈也是经常被父辈们带着参与各种清谈围猎等活动,渐渐相熟起来后,有时也会相互结伴出门夜猎。阿羡是我们之中最小的,小小的一团玉雪可爱,又天生笑脸像个小太阳!”

 

说到这里蓝翼也是忍不住升起温柔的笑意,“在各种场合只要有阿羡在,不管大人孩子的目光都会忍不住被他吸引,更会忍不住喜爱上他,谁会不喜欢阳光呢?!……之后随着阿羡渐渐长大,绝世姿容显露出来,其眉目如画,唇色如樱,转盼多情,语言常笑;真是天然一段风韵,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加之阿羡涉猎广泛、语言风趣、潇洒恣意、人缘极好,种种风流姿态凡见者靡不啧啧。如果再加上他出众的天资……很难有人不为之动容!阿羡资质好到让人羡慕嫉妒恨,他学什么都是一遍就会!!你们可能想象不到,我们在勤奋学习练功之时,阿羡在干嘛!!”

 

“呵呵…我们每个人每次去找他时,他不是在山上打山鸡射风筝就是在湖里划船偷莲蓬,从来不会是好好在家里学习!就算我们一起上课,他也是偷偷瞌睡或者吃东西看画本,先生对他又爱又恨!可是长辈考较功课时,他又是门门优秀!他小我们那么多却一直是长辈拿来对我们说教的榜样,太招人恨了,可想到是他又恨不起来!各家长辈真是恨不得阿羡是自家的!”蓝翼唏嘘的赞叹道。

 

蓝翼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目光悠远怀念,“真是怀念那时的时光!你们可能觉得我说的这么多跟今天的事情无关,可…有些事再不说,就再没人能知道了!你们就当听故事吧!”

 

“不,先祖,我们很想听……,只是外面……我怕那些孩子等不了!”蓝启仁纠结的说道。

 

“……,那…也许就是他们的命吧!但…有些事如果我不说你们也没办法了解,可能就会是整个修真界的灾难了!你们还是……认真听完吧!”蓝翼也痛惜自家蓝氏的子孙后代,可…更不能放弃自己坚守的道义。

 

“薛重亥刚开始只是知道阿羡各方面天资优异,想着自家跟抱山一派可以做个姻亲拉拢阿羡!后来一次清谈会,阿羡贡献了好几样自己创造的阵法符箓,仙门各家现在夜猎所用定身咒、驱邪符、招阴旗和五大世家现在的护山大阵的雏形聚灵守护阵都是当时阿羡所创!当然现在的护山大阵也是后来的后来,阿羡根据各家情况重新布置完善的……”

 

 

——————————

故事有些长,

我觉得自己好啰嗦…

评论(2)

热度(2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